Thursday, May 28, 2015

石头奶之苦

话说自生产后第四天,我才感觉到涨奶。很快的,乳房的硬块怎么越来越多。起初我尝试手挤,但是很慢,而且硬块也没有散。用尽冷敷和热敷,都没什么效果。去看妇科医生,我傻傻被妇科医生点说不能用电动挤奶器挤奶,乳头会受伤,要用手挤。我的乳房涨到好像两块大石头压在我的胸前,躺在床上后根本爬不起来。非常痛苦,非常pek cek,心情非常不好。乳房不用摸都感觉到热热,烫烫,整身火。

我的宝宝自从使用奶瓶后,就拒绝亲喂,更何况我的乳腺还没完全通,奶流量极少,他根本没耐性。而且我觉得我抱他亲喂的方式不对,造成他很不舒服,我也很热。最怕就是他咬我的乳头,痛死了。。。

庆幸的是,我的老公很体贴地帮我按摩乳腺。一面按摩,一面用单个电动挤奶器挤奶。终于有奶出啦。。。虽然刚开始慢慢滴,但是挤久了硬块真的少了。乳腺越来越多通了。。。高兴到我!真的很感谢我的老公。KK的护士有教我用冰敷了再热敷并按摩,使乳腺通,再挤奶。

自此以后,我的奶慢慢增加,目前宝宝白天是全母乳,晚上就喝配方奶。努力挤奶,希望宝宝可以全母乳。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亲喂是解决石头奶最有效的方法

Unknown said...

亲喂是解决石头奶最有效的方法

Jocelyn said...

我给了奶瓶后,他就拒绝亲喂,咬我的奶头了。。。我不能忍痛,就100%全挤。